最新消息
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
2023-02-08

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 -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邱君婕 物理治療師
年假大家有去山上走走嗎?有沒有人在這個時候發現自己的膝蓋好像卡卡怪怪的,甚至有點痛!
今天就要來介紹一個很常見的膝蓋痛種類-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 。
“髕骨”是在我們膝蓋正前方的一塊骨頭,當它與下方的股骨有不正常的滑動軌跡時,就會造成過多的磨擦。
初期可能只會覺得怪怪的,有時會伴隨聲音,但時間再久一點,髕骨下方的軟骨就會因為長期的磨損進而發炎產生疼痛。
很多人日常生活並不會有疼痛感,但在突然從事強度較高的活動時,才會發現自己的髕骨其實已經不在正常軌道上了!

那是什麼原因造成髕骨”脫軌”呢?
可能的原因其實非常多,下面列舉幾個常見的例子 :
1、扁平足、高弓足
2、臀肌無力
3、大腿內外側肌肉張力不平均

如何治療?
1、矯正下肢生物力學
2、訓練臀肌
3、放鬆下肢過緊的肌肉
4、訓練大腿內側穩定肌群
身體因素和結構非常多變,如有以上症狀請儘快找專業醫師或物理治療師
#整合性深層治療
#整合性無痛治療
#台中物理治療推薦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dxz9069p
以上網址是我們line@的帳號,歡迎各位朋友加入後跟我打個招呼或傳個貼圖好讓我能加入各位喔
本院治療項目:落枕閃腰、坐骨神經痛、椎間盤突出、足底筋膜炎、媽媽手、網球肘、高爾夫球肘、運動傷害、肋間神經痛、筋骨引起的四肢酸痛麻、頸因性頭痛。